夏布烟雨

城市设计 旅行绘画 静坐读书

© 夏布烟雨
Powered by LOFTER

VincentNG港貨:

試用老蛙12mm f2.8/Hong Kong

簡單調 單張raw。有幸朋友推薦,能夠在正式發售前試用老蛙這款大光圈超廣角鏡頭,我不是器材測評員,所以我以用家的角度去描述這鏡頭。12mm f2.8照目前來說應該是最廣的大光圈鏡頭,首先國產鏡頭能做到那麼廣而且是f2.8,我覺得已經是一個很大進步,而且鏡頭摸起來紮實的金屬,可拆卸的的遮光罩,儘管是大燈泡頭,但濾鏡只需用100mm系統,方便攜帶,也是這鏡頭一大特色。其次鏡頭的中心稅度和色彩對比我現在的C牌16-35f4和17L也是非常理想,鏡頭分辨率足以餵飽現在的大像素相機。最令我驚奇是鏡頭的畸變,控制得相當好,拍建築和風光的時候,後期不用花太大時間去校正,或者裁剪太多。

廣角是把雙刅劍,它可以收納超出眼球的視角,同樣有時會把太多雜物都收進來,所以構圖顯得特別重要。


评论
热度 ( 256 )
TOP